我爱'.ㅅ'

【尹净汉✖️你】从始至终 一直是你

//私设ooc 全文4k+ 青梅竹马文 禁上升真人二传二改


金融毕业生 证券投资顾问(尹净汉)

                          ✖️

法学毕业生 知名律所律师(你)

  

    

    “净汉,净汉尼~”打开书房门,手还握在门把上,你探出头朝里面喊到。


    尹净汉从电脑后抬起头,取下他的金丝框眼镜。


    “嗯~怎么啦?”不同于平时工作时的严肃,摘下眼镜,他眼里有看你时专属的温柔。


    见他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你朝他走去,“好累啊~想要充电ㅠㅠ”


    尹净汉很配合地张开手臂,你顺势钻进他的怀里,手勾着他的脖子,闻着他身上清冽的味道,就这样待了一会,你感觉看了一晚上卷宗材料后的疲惫已经消除不少。

  

    你把埋在他颈窝的头抬起来问他:“明天周末诶,我想和你看电影…”


    “好啊,想看什么?”他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捋着你的头发。


    “听同事说最近新上了一部青春电影,我们去看那个吧!”


    尹净汉宠溺地看着你,“那现在就去洗漱睡觉。”


    “你抱我去^ ^”


    他无奈地捏了捏你的鼻子,“小鬼,真是拿你没办法……”


——


    隔天,电影院。


    “快点快点,电影要开场了。”


    “不知道是谁在化妆镜前磨磨蹭蹭了那么久。”

    “呀!好不容易有时间和你约会,我当然要精心打扮啦!”

    “honey明明不打扮也很美^ ^”


    “油嘴滑舌…快点进去啦!”不得不承认,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你的确很吃尹净汉这一套。


    电影讲的是一对打娘胎里就认识的青梅竹马的故事,男女主人公一同成长面对大世界,一直处于“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却各自遇到爱情上的酸甜苦辣,兜兜转转,直到多年后才发现,最爱的人原来就在身边。


    电影散场后,尹净汉突然提出要带你一起回高中看看,你也欣然应允。


    你们牵着手走在校园林荫小道,香樟树枝繁叶茂,风吹得叶子簌簌响。你漫不经心地笑了一下,桃花眼里含着一个蝉鸣的盛夏,那一年的教室里,残余的暑气在吱吱呀呀发出响声的老风扇里转,阳光透过落地窗,落在木质课桌上,露出点点斑驳。空气依然透着些许炽热,夏风吹过却带来一股清爽的味道,像冷调的绿意……


    当天晚上,

    你梦到了有尹净汉的青春。


    你和尹净汉的父母从还没结婚生子时就已是多年好友,像那些爱情小说和电影里所上演的一样,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你和尹净汉都就读于同一所学校。你们一起打打闹闹长大,他见过你所有的模样,无论是被爸妈责骂后赌气一个人跑到他家,闹着他和你打电玩发泄情绪,还是赢了学校的比赛后到他面前耀武扬威,但还是说要请他吃冰棍一块庆祝,这些都是独属于你们的回忆……


    高二那一年,文理分科,本是同班的你们一个被分到理科一班,一个被分到文科十五班,两个教室间隔着一栋楼的距离,但他每天放学后还是会来你的教室等你收拾好东西一起走回家。尹净汉这个名字,从高一入学的新生代表讲话时开始,就在学校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仅是因为过分出挑的长相和身高,也是因为后来在大大小小的考试中一直稳居榜一的优秀成绩。谁的青春里,还没有这么一个长相成绩样样佳的暗恋对象了,当然当年的你是打死也不承认的^ ^

    

    但也因为这样,和尹净汉从小就一起长大的你,再加上尹净汉丝毫不在外人面前避嫌和你的关系,你也偶尔会成为那些女生的饭后谈资,你不甚在意,反倒是尹净汉好像尤其不乐意,有时候和他在食堂吃饭或者走在路上听到关于你们的话题,你便会看见他皱起的眉毛和下撇的嘴角,为了不让他惹是生非,这种情况你一般是拉着他先走。事后他总是皱巴巴地跟你控诉为什么要拦着他,而你也总有治他的办法,比如只要晃着他的手稍微对他撒撒娇^ ^这家伙的怨气就都会被赶跑了……

    

    也许在外人看来,你和尹净汉俨然已是一对甜蜜的小情侣,但你自己却清楚地知道并非如此,也许你和他只不过是比别人有更熟的一层的关系在罢了,来自你们上一辈的缘分,或许吧……当时的你一直把尹净汉当成很照顾你的哥哥、很要好的朋友,你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这么想……


    你们关系的突破发生在大学。


    高考后,尹净汉凭借依然稳定发挥的成绩如愿去了A大读金融学专业,他说这是他一直以来的目标,其实你也觉得尹净汉一定很适合读金融,他聪明细心,对数字敏感,内心强大,精神自由却又遵守纪律。还有一点,他喜欢做交易^ ^比如高中的时候就很喜欢同你做交易……叫你帮他挡桃花,报酬是会主动帮你补习你并不擅长的数学。


    而你也凭借高考超常发挥的成绩,去了他的隔壁B大读法学专业。当然啦,还是不得不感谢高三那年帮你恶补数学的尹净汉,多亏了他,一直拖你总分后腿的数学终于在高考中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成绩。

    大一那年,尹净汉来你们学校参加比赛,尹净汉发信息叫你把下午的时间空出来,等他比赛结束后一起吃饭,你也乖乖听话赶在中午前把今天的学习计划给完成了。


    “在哪呢?我结束了。”

    

    “我想着时间差不多了 ,就先在一饭门口等你,你走过来就能看到我啦。”


    正当你低头给尹净汉发着信息时,视线范围内多出了一双白色球鞋……


    “你好,冒昧打扰一下…请问你有男朋友吗?没有的话或许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


    听闻你抬头看了一眼,是一位穿着球衣的男生,你并没有见过他……


    “不好意思啊,我……”


    “honey!原来你在这里,等了我很久吧……”尹净汉的出现打断了你。


    他今天穿了浅色牛仔裤,搭配着最简单的宽松纯白T,穿在他身上却显得那么干净好看,他一来你便不自觉地把目光转移到他身上,看着他脸上明媚的笑容,眼睛专注地看着你,你突然就忘了开口说话。


    “请问你是…?”


    “这么明显看不出来吗,我是她男朋友。”尹净汉像宣示主权般一把揽过你,手搭在你的肩上,故意和你挨得很近。


    见那位男生灰溜溜走了,你也挣扎着从他怀里出来,可尹净汉搭在你肩上的手却还在暗自用力,“人都走了,可以放开我了…”


    他眯缝着眼睛盯着你,眼里虽然含着一丝隐约的笑意,却又透着一股你从未见过的冷厉之色,眉头轻蹙,你突然有点慌乱。


    “干嘛这样看着我…”你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


    怪凶的……


    “我又不认识他……”


    他突然拉着你的手腕就走,却不是往食堂的方向,你不知道他要带你去哪里,但现在这个气氛还是乖乖跟他走比较好吧…你想。

    “喂…你要带我去哪啊…别生气嘛ㅠㅠ…”你又想故技重施,晃了晃他的手,可这次你的撒娇没有奏效,他自顾自地拽着你往前走,一路上引来了不少人奇怪的目光……


    你的面子也开始有点挂不住了,羞耻和委屈让你眼眶有点湿润,“呀!尹净汉,你拽疼我了!”你想甩开他的手。


    他回头看了你一眼,发现你像小兔子一样憋得红红的眼睛,突然就慌了神。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明明不是你的错,可当他看到那个穿着球衣的男生可以那么轻易就站在你身边对你有说有笑,心中就有一股无名怒气让他情绪失控。他很想过去宣示主权,但过后发现这不过是一时的谎言,深深的无力和慌乱感让他顾不上想其他,只想拽着你赶紧离开那个地方,去哪都好,只要只有你们两个人……


    他放轻了手上的力度,改成紧紧牵着你的手,把你带到操场无人的角落,“对不起…可我心里难受,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现在的心情……”


    他阖了阖眼,忍住酸涩感,不像平时说话的清朗好听,略微沙哑的嗓音带着轻颤“我只是,很想你。当我到大学发现不能再时时刻刻见到你,我很害怕,担心会不会某一天你就突然被同校的哪个臭小子拐跑…你不在身边,没人对着我撒娇,没人敢与我赌气…和朋友打篮球进球的时候我满心欢心看向场边,下意识想找寻你的身影,才发现你已经不在我的身边。我好像已经习惯了身边一直有你。我……”


    “喂,尹净汉,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啊…”你打断他的话,半开玩笑地问,其实听到他这番话你也很惶恐。虽然从小一起长大,什么打打闹闹都有过,但他从未如此正经地跟你表达对你的感情。


    他小心翼翼地把你抱在怀里,“是,我喜欢你,可是不止一点点…以前我总欺骗自己对你只是对关系好的妹妹的格外照顾,我们又从小一起长大,我以为自己只是已经习惯你依赖你,很抱歉直到现在才终于正视对你的感情。不要推开我,好不好…”他此刻的无措一点都不像你先前认识的他。


    脑子里仿佛有什么东西砰的一声整个炸开,像香槟泡泡一层一层地蔓延开来,肆无忌惮地淌了满心,你感觉现在幸福到快要窒息,你朝他靠近了一点,双手环上他的腰,“那你保证以后不许再凶我……”


    他眼里闪过错愕之意,随着他低头,两人距离不过寥寥,你明媚的笑颜钻入他的视线,梨涡里扬着藏都藏不住的笑,两人的目光相撞,说不清是不是那天的太阳太猛烈,眼底都是簇然升起的燃烧的火焰……


——


    你伸了个懒腰,清晨湿润润的风轻轻扫着,从留了条小缝的落地窗外穿了进来,微微拂起白色纱帘,淡白天光占据每个角落,给卧室涂上了一层梦幻的白颜色。


    翻了个身,尹净汉还没有起床,他的眼安安静静地闭着,狭长的睫毛在眼下盖了一片淡淡的阴影,浅浅的呼吸声让你觉得格外安心,还好你们没有像昨天电影里的主人公那样,在最好的年纪错过对方,等到尝遍爱情的酸甜苦辣,兜兜转转那么多年才终于看到对方。


    “早上好honey,在想什么,怎么不多睡会……”


    他刚睡醒的嗓音还奶声奶气,说话时喷洒在耳后的热气让你有点全身发麻。他又把你拉过去抱在怀里,一边凑近你,落在腰上的手并不老实,有意无意撩着你的睡衣,他搂得紧紧的,冰凉的嘴唇在你耳垂蹭啊蹭……


    “我昨晚梦见你了,梦到我们的高中还有大学你跟我表白的那一次,我在想…还好我们足够幸运,没有错过对方,没有给青春留下遗憾。”


    他止不住笑意,低头亲了亲你的嘴唇,他的吻和他的人一样,内敛克制,对你极致温柔。一个潮湿的吻,他温热的指腹贴在你的唇边,有一下没一下地摩挲着,“起床吗?我给你做早餐。”


    “好^ ^,我想吃你做的三明治!”


    早餐后,尹净汉把书房的电脑搬到客厅,戴上金丝框眼镜盘腿坐在旁边陪你一起工作。今天周日股市不开盘,他便看看其他相关资料,而你也专心地投入到你的卷宗材料ㅠㅠ…

    但是当你工作累了,转身立马就能得到他温暖的抱抱,他工作场上严肃果断,不留情面,在家却能把所有的温柔体贴留给你一个人,从不会把工作上的情绪带回家里,他真的很好地兑现了向你保证的每一件事。


    你不爱对生活抱以怨言,那是因为你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幸运。从校服到婚纱,身边的那个人一直是他,你们一起长大,再一起慢慢变老……


    橘色霞光之下,爱意升华,时间在此刻朦胧……

  

  

  

  

  

    

End.

    

    


    

    


    

    


    


    

评论(1)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